【王者荣耀】(名字仍旧没想好)

名字还是没想好

预计是长篇

我流ooc

我就是喜欢李白你能奈我何xxx


Chapter.2

李白的剑仙之名,不单是整个长安城,即使是在整个大陆,那也是赫赫有名的。

青莲剑仙李白。

传闻李白年轻那阵子,自学得剑成,便出了师门一路闯荡,行侠仗义,做事果断,大多是一些英雄救美之事,加之本人长得着实令人移不开眼,李白之名下也就有了风流的标签,李白的剑术出神入化,自创一套剑法名唤青莲剑歌,其天赋过人悟性之高实属世所罕见。据说早些年挑战过一个有名的剑者,与之战了个平手,不久后狭路相逢便再次挑战,竟是直接破了那名剑者的剑法,李白的天才之名名副其实,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天才。

剑术大成之后,李白游走大陆东部各个小国,魏蜀吴三地皆有此人的身影。只身闯过蜀国的护国大阵“蜀道”,只为与镇国名将赵云一战,听闻蜀道被破,机关大师墨子找上门,在他不厌其烦的不断追问下,得知李白对机关之术一无所知,破了蜀道是凭借着强硬的实力,着实令人赞叹不已,墨子大师根据李白所言计划重修蜀道,而与赵云一战倒是战了个平手,倒也没失了大将之风。

自东部一路向北,李白穿过与那中原完全不同的异域,来到贫寒无比的北疆,意外之下结识了当地著名的舞娘貂蝉,以及她的爱慕者吕布,甚至有过一产恶战,最后被貂蝉所制止,不了了之,后来李白得知是因为自己与貂蝉过于亲近,让吕布吃醋,李白对此报以一笑,貂蝉与他亲近只不过是因为他才离开西蜀,才与那赵云一战罢了,李白了解到貂蝉喜欢的是那赵云,对此李白并未做出任何评价,甚至假装不知此事,只是详细描述了他与赵云的那一场战斗,只字不提赵云追随的那名西蜀年轻的军师。

拜离舞娘后逐步深入北疆,偶遇狼群,被北疆的王者成吉思汗所救,住了两天后再次拜离,感想苍狼之子的援手,向西南而去。

而这一去,便到了大唐最为繁华的长安城。

威严的长安城,高高耸立的朱雀门,李白借着酒意在城门上刻下了“欲上青天揽明月”的词句。凌厉的剑痕带着森森寒意,其中的沧桑感令人感到心悸,夹杂着对岁月流逝的无奈感叹,还有着些许其他的情绪,一时间令天下学剑者心神向往,而不识剑的也会被其所震撼,李白的名讳更加远传。

当然,为此带来的代价是狄仁杰及其密探李元芳的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追捕,甚至惊动了女帝武则天,女帝惜才,玉手一挥免去李白的罪责,更是亲自赐下了“青莲剑仙”的名号,做个记名的官职,李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仍旧悠哉悠哉的在长安城各大酒馆虚度光阴,结识了酒友苏烈,也就顺带认识了驻守长城的守卫军们。

听着苏烈的介绍,李白狭长的眸子微微眯起,眼中似乎流转过一抹紫光,神色不变,仍旧笑盈盈的,可惜笑意并不达眼底,翠绿的眸子流转着别的东西,带着些许玩味的情绪。

和苏烈把酒言欢一个月后,李白离开了长安城。没有了狄仁杰或者李元芳在身后时时刻刻的盯梢,李白感觉空气都变得清新许多,李白对头上一撮绿的治安管大人并不感兴趣,他感兴趣的是李元芳,许是因为同样姓李,又或是因为那双属于魔种的耳朵,买了几根糖葫芦从小孩子的嘴里了解到李元芳的身世,毕竟这并不是什么秘密,但若是不想吃令牌,就不要在治安管的面前提这些不着调的话。

李白出了长安城后一路向西,径直到了荒凉无比的西域,这里魔道秘术曾盛极一时,甚至影响到中土诸国,但这秘术副作用极大,昔日强盛的西域终究埋没在这一片黄沙下,被魔种践踏。随着时间的流逝,那种强盛也只存在于历史。

李白落脚于一处偏僻的小镇,其中一个贩卖奴隶的手下的一名少女奴隶竟然认识李白,女子自称是楼兰的公主,她说李白是出生在西域的海市蜃楼下,西域是李白的故乡,希望李白能替她讨一个公道,叙述的声泪俱下,李白本欲带她走,但女子咬咬牙自杀在他面前,临死,她仍旧哀戚的看着李白,意识消散前,女子似乎看见了那双本应和祖母石一样的眸子变成了深邃的紫,冰冷的不近人情。

既然如此……李白扫过周边围观的人群,那就大闹一场吧……栗色的碎发投下一片阴影,无人看见阴影之中,那双摄人心魄的紫。

三天后,阔别一月之久的李白只身闯入长安。



求评论!!!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江恣狂 | Powered by LOFTER